close

幾乎是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天了...

今天晚上八點半的飛機離開瑞典回到倫敦,所以今天要趕行程!!!!!!!!!!

因為遊船還沒去坐、衛兵交接也還沒去看...

 

 

早餐是昨天在超市買的甜滋滋muffin,

旅伴先生又很強大的乾完了一整瓶的牛奶!!!!

就是那種紙盒的高高的整瓶牛奶!!!!!  是有這麼想美白吼!!!

 

然後碰到兩個超省的台灣女孩,沒有買貴森森的Stockholm pass就靠雙腳走透透超強的@@"

後來又碰到香港小情侶聊聊聊

聊完check out後發現好像聊太久我們要趕不上十點半的遊船了啦!!!!!!!

於是我們兩個就一大早在Stockholm pass街頭競走,整個就是用衝刺的啊!!!

搞到我超熱超熱!!! 應該是我這次的北歐之旅第一次流汗XDD

 

衝刺到地圖上的點時!!!!!!  

船上都沒有人...............

路上也沒有人...............

囧欸!!!

要問人也沒有人可以問啊!!!!!

 

就這樣沿著河岸走了好大一圈走到了另外一頭才找到,

但是想當然爾時間就是已經過啦來不及啦~~~

於是先買了一點半的船票然後往舊城區移動

 

舊城區很漂亮~~~

反正就是我的菜!!!

(我的菜大概就是楓葉和石頭牆壁吧...)

 

 

還有跟衛兵照相!! (我有問他能不能照相歐!! 他有點頭XD)

 

 

 

 

接下來去Royal Palace

Royal Palace在一個暗暗的地下室 (應該是原來城堡的地下室@@?)

裡面放了很多很多金碧輝煌的王冠啊~ 權杖啊~ 披風啊~  等等等東西

不只金碧輝煌,而且那個雕工真的是精細到一個很誇張!!!

而且那個解說員超會講的啊!!!  超好笑XDD

但是裡面不能拍照~

只有拍了一進去的大廳和樓梯

 

 

插播一下,

他們皇室的成員照片真的都可以拿來賣耶???

總覺得拿人家的照片印一堆來賣錢很奇怪...

就他們出遊的照片啊、結婚的照片啊、小北鼻吸奶嘴的照片啊~~~

都可以印成明信片賣...

而且到處都有...  我一點都不會想買啊...

沒有肖像權嗎...

 

 

 

 

再來是漂亮的舊城區拍拍~

 

 

 

 

 

 

 

 

然後去諾貝爾博物館借廁所XDD

順便拍一下諾貝爾先生

 

 

 

接下來就是看衛兵交接!!!!!!

其實沒有很厲害...  台灣的好看多了...

他們就走來走去而已都沒有耍槍... 弱弱的~

 

 

 

 

結束後有個大陸女生幫我們拍了難得的合照~

 

 

 

 

看完衛兵交接後,看到隔壁有個教堂,門口寫說門票40kr,但沒人在收錢所以我們就直接走進去了XDD

裡面也是金碧輝煌到一個爆炸!!!

這邊很多東西都這樣鑲金包銀的,真是有錢的國家...

 

 

 

 

 

接下來就是去坐遊船啦!!!

有中文解說耶^+++^

(但是兩個人在一個小時的遊船途中還是睡著了... 為什麼...)

繞著Skansen Museum的那個島繞了一圈,島上超多人在慢跑!!!

瑞典人和挪威人都好喜歡慢跑~"~

慢跑、散步、釣魚的金髮歪國人,配上可愛的湖邊小木屋和片片飄落地上滿滿的紅紅黃黃葉子,

真的是美到爆炸啊!!!

 

 

 

 

 

 

 

 

現代的房子又出現了!!!  表示回到出發點囉~

 

 

 

坐完遊船後兩點半,繼續趕行程!!!

去了一個medieval Stockholm museum

他在一個小小的島上~

 

裡面還滿有氣氛的,

但是!!!!

Stockholm的museum都很喜歡展示一堆死人骨頭ㄟ東西!!!!!!!  很可怕T^T

然後又有很多假人!!!  我超級不喜歡!!!!!!!!

(孔子是對的!!!!!!   "始作俑者"是個好成語!!!!!!)

 

尤其是我迷路又找不到旅伴先生的時候... 超級可怕!!!

(是說那個museum還滿小的是為什麼可以迷路...)

 

 

 

 

 

 

 

 

 

 

 

 

 

接下來就是army museum

裡面就全!部!都!是!假!人!!!

看得我超不蘇胡 T 0 T

 

話說回來,古代的刀啊槍啊也太長太大太重了吧!!!!

到底誰拿得動?  人人都是關將軍嗎???

拿著這種東西是要怎麼打仗!!!

(因為我極度的害怕假人所以這個museum我也沒拍什麼照片...)

 

 

 

 

by the way,

這張照片讓我腦海中一直浮現出魔戒第二集最後面亞拉岡帶著一群亡靈衝出來的畫面..........

 

 

 

 

 

 

 

最後再補一張瑞典街頭~

 

 

 

在瑞典的最後一餐吃了subway...

拿完行李就衝衝衝的搭巴士去機場啦~

 

機場沒有拍照但還是要說一下...

不是國際機場嗎怎麼可以這麼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是個叫Skavsta的機場,裡面只有Ryann air和另外一家叫什麼sweet什麼的航空公司...

小的很過分= ="

Ryann air的行李箱限制也小的很過分,但還是很多人拿超扁的行李箱上飛機好專業!!!

回到倫敦又是半夜囉>"

 

 

 

最後碎念一下...

我們明明就是出英國然後進了挪威,接下來出了挪威進了瑞典,最後出瑞典回英國

為什麼出入境章只有進挪威和出瑞典啊???????

難道中間那個算國內線嗎?????? 我知道你們都是歐盟但還是要蓋章啊!!!!!!!!

(歐盟的出入境章很可愛的說~ 人家想要嘛T^T)

 

 

 

<北歐之旅END>

超成功我都沒有訂錯機票和住宿哈哈哈哈哈哈我好棒!!!

但是都訂到奇怪的機場就是了~"~

arrow
arrow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