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離開挪威了...

早上把行李款款先拿去中央車站寄放,然後把挪威的明信片寄出去~~

(結果給英國房東的明信片比我還早到家耶...)

 

搭地鐵碰到好可愛的孩子們

 

第一站是挪威歷史博物館

大概10點多吧到門口才發現他11點才開真是悲劇...

 

大部分的博物館好像都11點才開.........

大家都11點開門,下午四五點就關門,物價又這麼高大家都不用賺錢嗎!!!!!!!!!! (翻桌)

 

看了一下地圖,決定出發去找一個在地圖上形狀很像台灣的公園~~

 

 

 

還沒找到公園卻找到了一個墓園

國外的墓園真的超~~~~~~級漂亮!!!!!

都可以拿來當景點

 

尤其又是秋天

那個葉子就一直飄一直掉一直飄一直掉

真的是說有多浪漫有多浪漫啊啊啊啊啊啊~~~~~

但我還是不太好意思幫墓園照相......

其實他應該也是景點吧??!!  有標在觀光地圖上啊...

不過還是算了~"~

 

 

 

途經漂亮小社區

 

 

兩個人跟楓葉玩得很開心 (還是只有我玩得很開心...)

 

旅伴先生很認真的吹葉子XDD

 

 

 

 

 

 

 

 

發現外國人也玩跳房子!!!!!

 

對導航先生很不屑的黑喵XDD

 

路上經過的內衣店size太驚人!!!!!

一定要拍一下.......

開玩笑吧這是.......

 

 

終於到達了目的地的公園

 

有人一看到鴨鴨就超級興奮地啊......

 

 

 

公園也好漂亮而且好大!!!!!!

 

 

 

然後挪威人真的愛慢跑到一個境界啊!!!!!!!!!!!!!

 

最初我們看到有一個媽媽推著嬰兒車在慢跑

"哇!! 有人推著嬰兒車在慢跑耶!!!!"

 

30秒後又看到一個媽媽推著嬰兒車跑過來

"哇!! 又有人推著嬰兒車在慢跑耶!!!!"

 

再30秒後..........

"哇!!!!!!!! 是嬰兒車慢跑大隊耶!!!!!"

 

我都傻眼了我.........

這是北歐新流行的運動嗎...

媽媽們都穿著緊身衣緊身褲1212的慢跑...

(我還有拍影片XDD)

 

 

 

然後就是繼續跟一大片的落葉拍照!!!!!

黃黃紅紅的葉子掉的滿地滿地超超超超超超漂亮的~~~~ (到底是有多詞窮...)

這幾張我都好喜歡歐歐歐歐歐導航先生好優秀!!!!!!!!!!! (大拇指)

 

 

 

 

 

 

玩完公園後就餓了...

出發尋找觀光地圖上標的69kr(NT.330) lunch steak

69kr的牛排欸!!!!!!!!!!!!!!!!!  根本就是奇蹟啊!!!!!!!!!!! 

 

看牛排之前還是要插播一下路上的亂亂拍~

 

這個是National Theater

 

幫我拍完這張後旅伴面有難色,有種欲言又止的感覺

我拿過來一看... 果然...

我 "你是不是想承認你的房子歪掉了......"

旅伴先生 "我本來想要說,雖然房子歪掉了但是你很正......   但是又不太想說你很正........"

這.........  (好吧看在你說我很正的分上我可以原諒房子歪掉XDD)

 

 

 

 

終於!!!!!

見到了69kr的牛排!!!!!!!!!!!!

 

 

旁邊那個炸薯片好好吃喔!!!  

怎麼會這麼好吃啊奇怪了...

 

牛排沒有很大但是我吃到後來還是累了~"~

桌上的桌墊整個都很機車!!!!!!!!!!!!

甜點看起來超級好吃的啊!!!!!!

但是甜點也要將近300台幣我怎麼點的下手T^T

 

順便拍一下桌上放著49kr(NT.235)的礦泉水... 

 

這飽飽的一千塊午餐

 

 

 

吃完後前往歷史博物館

就是...

嗯... 挪威人的歷史啦...

那些維京人的銅器鐵器看起來真的超威的啦!!

(所謂外行人看熱鬧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發現古代的百穴菜刀!!!!!!!!!!!!!!!

(原來小當家的媽媽不是原創啊~)

 

 

然後這個........

也太天才了吧最好是你靠這幾個碎片就可以拼出整幅畫吼!!!!!!!!!!!!!!!

唬爛鬼= =

 

 

這個是寶嘉康蒂的把拔~

 

 

然後是通靈王XDD

 

 

樓上還有劉墉的墨寶@@"

 

 

感覺很魔戒的大地圖好得我的歡心!!!!

 

 

 

 

踏出歷史博物館的時候天氣超~~~~好!!!!!!!!

有太陽就怎麼拍都漂亮啊!!!!!!!!!!!

 

 

 

 

 

然後又看了一個cathedral

外面沒有特別漂亮但裡面很不錯!!

只是我們時間抓得太好

才走進去不到一分鐘管理員就說 "我們要關門了唷~"

 

 

所以匆匆拍了兩張照片就出來了.............

 

 

 

 

接下來就沒有景點啦~~~

 

臨走前快點來拍一下挪威的高物價~

證明我們啃了一整條麵包不是沒有原因的!!!!

以下為挪威小七偷拍實錄!!!!

其實價錢看起來和台灣還真的差不多~

但要乘上5.2才是台幣喔!!!!!

 

 

 

 

 

 

 

 

在中央車站附近晃晃買點伴手禮就該去搭飛機前往瑞典囉!!!

我又買了明信片明信片明信片(一路明信片連發XDD)

看到挪威的帽T好想買好想買好想買

我每次看到帽T都好想買!!!!!

但是我穿帽T超級胖超級胖超級胖!!!!!

而且帽T外面又不能再穿外套了超級不實用不實用不實用不實用不實用!!!!!!!!!!!!!

所以我很乖沒有買T^T

 

 

 

挪威街頭最後拍幾張>"< 要掰掰了...  T^T

 

 

 

偷拍還被發現 (驚@@!!)

 

 

掰掰囉好漂亮的挪威!!!!!

好傷心歐T^T

出發前往挪威首都斯德哥爾摩!!!!!!!

 

 

 

 

到達斯德哥爾摩的機場大概是晚上八點

今晚除了找hostel之外就沒有別的行程啦~

在斯德哥爾摩住的這家hostel真的是很認真很認真在經營的那種

枕頭棉被套還要付錢錢跟他租T^T (雖然之前就有聽說但還是第一次碰到...)

一進去就碰到中文人幫我們找房間(整個hostel好大@@")

 

找到了房間把東西放好

就有個法國人跑來跟我們講中文怎麼回事啊!!!!!!!!!!!!!!!!

(我開始覺得中文越來越不安全了........ 扣掉對岸廣大人口的同胞們,這次又碰到德國法國人都會說中文T^T)

法國人中文說的還滿好的!!!!!

據說是拿獎學金去中山大學念書念了一年

 

聊一聊我們就說那我們要去洗澡了

他就說那他要去賭場了

法國人 "我明天10點前要退房,如果你們明天起床看到我還在睡拜託叫我起床!!!!"

我 "你會很晚回來嗎????"

法國人 "大概五點吧!!!!  我是個賭鬼!!!!"

囧... 有人自己說自己是賭鬼的嘛!!!!!!!!!!!!!!!!!!!!!!!!

 

於是賭鬼法國人就出門了

等我們洗完澡聊了一下天要上床睡覺的時候

賭鬼法國人竟然就回來了@@!!!!

說  "哈哈我輸了~"

囧欸= ="  超北七的!!!!!!

(但是好像只是回來拿個錢就又出去了... 賭鬼嘛...)

 

 

睡我下鋪的男生是個波蘭人

目前碰到的波蘭人英文都好好~  (在土耳其餐廳打工的那位除外.......)

現在和他哥哥一起在愛丁堡工作

於是我就問他  "你有去過愛丁堡castle了嗎?"

他就說沒有啊那個很貴欸!!

我說去愛丁堡的第一件事不就應該是去愛丁堡castle嘛!!!!!!!!!!!!!!!

他整個很驚訝說why~~~~~  It's not even a proper castle!!!  It's ugly!!!!!

聽到ugly我都要爆腦漿了我!!!!!  

當初我也是花了22鎊進去的欸!!!!!!

 

他辜狗了一些照片給我看

說This is my hometown.

真的是好漂亮歐歐歐歐歐~~~~

我要把波蘭也列入該去玩的國家了T^T

 

 

by the way, 這間hostel上舖也離天花板太近!!!!!!

連我這種亞洲矮子都會撞到頭是怎麼回事????

外國人到底要怎麼住~"~?

真是不懂........

arrow
arrow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