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爾摩第一天!!!!!!

 

 

超級早七點我就自然醒......  病了.......

就在我換完衣服要穿上襪子出門的那個moment!!!!!

我!!!!!   好像閃到腰了啦TOT 

好痛喔!!!!!!!!!!!!!!!!!!!!!!!!!!

靠杯哦是老人嗎!!!!!!!!!!!!!!!!!

無法彎腰了我T_T

害我今天有點殘障,外加沿路一有空就拉腰並發出老人的呻吟聲讓旅伴先生很無言XDD

 

 

 

早上吃了hostel的40kr(NT.200)早餐因為有人說 "超便宜!!!!!"

默默覺得我食量好大........

喜瑞兒好好吃.........

 

邊吃早餐邊研究地圖

Stockholm好像有好幾個不同的小島

好大歐@@"

 

聽了昨天那個法國賭鬼的建議

決定去買貴森森Stockholm card

兩天要650kr(NT.1300),包含80多個博物館&景點門票&各式各樣交通工具無限搭乘

後來算算其實好像有被貴到= =" (誰兩天去的了80個景點!!!!!!!!!!!!!!!!)

 

走走走回到中央車站,找人問要去哪裡買day pass,根本就是重蹈Oslo的覆轍........

是Stockholm card 不是 day pass啊!!!!!!  是要錯幾次!!!!

還好我很聰明伶俐,沒有發摟店員的指示移動(那你到底為什麼要問路!!!!!)

因為Stockholm card太貴...... 換的錢根本就不夠,於是就刷了卡......

刷完卡後整個扣打變的超級寬鬆!!!!!!!!!!  接下來要過有錢人的生活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說說而已..... 接下來的兩天依然過得很拮据XDD)

這個就是Stockholm pass啦~

 

瑞典仍然是秋天(廢話)

所以仍然是黃黃紅紅樹葉照片連發~~~

這條街道真的超美的啊!!!!

 

 

 

(這條路我每天經過都要拍他XDD)

 

 

 

今天的第一站是Skansen Museum

導覽地圖上寫的是open air museum

所以我的想像就是像Oslo那個一樣超漂亮的露天博物館

結果!!!!!!!!!

他是一個超級巨大的動物園和露天博物館的合體!!!!!!!!!!!!

而且那天又超多小朋友!!!!!

動物園我沒有拍很多張...

因為我看不出來瑞典的動物和台灣的有什麼不一樣..........

 

 

 

 

 

離開動物區之後經過了(廢棄的?)遊樂區

默默覺得這張拍起來超級有fu!!!

 

 

 

走了超級超級遠之後終於到達了露天博物館區~~~

 

 

 

 

 

 

 

 

 

 

 

 

 

 

 

 

這張有種吸收日月精華的感覺XDDD

滿地的落葉真是太得我歡心了!!!

 

 

離開幅員遼闊的Skansen Museum大概已經是下午兩點了

沒吃午餐又沒麵包啃有點餓這樣~"~

但是還是要去尋找VASA Museum

 

VASA是一艘1628年建造的戰艦的名字,以當時的皇室family name命名

是目前全世界最完整的17世紀戰船(如果我沒聽錯的話~"~)

跟鐵達尼號一樣,在他的處女航出發沒多久就沈船掰掰了..........

沉睡在海底333年之後,於1961年成功被打撈上岸

原始殘骸佔了95%,只有小小的5%是仿造重建的

瓦薩戰艦超~~~級大!!!!!!!  好帥氣>//////<   (又是我的海盜梗)

很難拍到整艘船啊T^T

 

 

 

有中文說明唷~ (再度謝謝對岸同胞)

而且是繁體字配China國旗不知道是哪招XDDD

 

 

為了查明這巨大的戰船到底為何在他的首航就沈船

我們很認真的去看了介紹的小影片

結果!!!!!!!!!!!!!!

因為是英文的... (廢話)

兩個人一起睡著............

囧欸............

 

 

依依不捨的跟帥氣戰艦說掰掰~

下一個景點是Nordiska Museet 

(這邊的博物館有的寫museum有的寫museet是可以統一一下嗎......)

 

這個博物館主要是介紹瑞典人的一些文化習俗與生活各方面的演化史

據說是瑞典最大的history museum

對我們這兩個沒這麼有文化的人來說有點無趣... 加上我餓了~"~

所以很隨興的逛逛就出來了XDD

 

 

 

這棟博物館十分的高大,這張我拍的很辛苦... (還閃到腰這樣...)

 

 

 

 

離開博物館大概四點多

搭著tram回到市中心

好餓............

男生不是都很會靠么的嘛!!!!!!!!!!!!!!! 為什麼都是我在喊餓!!!!!!!!!!!!!  是我的問題嗎?????????

旅伴先生你是卡西歐嗎!!!!!!!!!!!!!!!! (我的媽呀這是哪個年代的梗啊XDDDD)

 

狂打廣告的麥當當獲勝!!!

回到市中心後我們終於禁不起誘惑去麥當當吃了43kr(NT.210)的吉事漢堡餐

這張是我吃得太專心都沒發現被偷拍阿捏XDD

 

 

斯德哥爾摩街頭來一張~

 

 

六點左右就天黑黑了

去了一個感覺滿遠離市區但其實也沒有很遠的30樓高Kaknäs Tower看夜景

(因為門票有含在Stockholm card裡面啊!!! 不去感覺很虧XDD)

 

 

夜景還不錯啦~~

但是有點疲憊T^T 

而且那個塔整個位於一個超級偏僻的地方又沒什麼觀光客讓我很驚驚>"

 

 

 

離開Kaknäs Tower後就是瑞典重頭戲!!!!!!!!!!!!

貴吱吱ice bar!!!!!!!!

入場費+小小杯調酒kr189,一張小朋友就送他了T^T

我只能說他就是噱頭十足啊>"< 其實整個bar很小一間~

但是服務生還滿帥的>////<  有圖有真相!!!

 

付了錢後第一件事就是著裝~

穿上超級厚厚不透風的愛斯基摩大衣!! (其實我覺得裡面和外面的溫度沒有差很多.......)

 

 

 

旅伴先生負責點酒

 

我負責拍帥哥!!!

 

 

就是這小小的兩杯調酒...

(認真思考他們收回去的杯子是洗一洗再用還是再見掰掰?)

 

 

 

 

因為門票很貴所以當然要多拍幾張回本!!!! (好像無法回本吼~"~)

 

 

 

 

 

 

 

 

 

 

 

 

還有大家都要拍的ice bar小框框~

這個框框很不貼心............  我要墊腳........... 還要假裝喝酒喝的很愜意...

 

 

出來的時候我又再度犯了好想買帽T症..........

不過我想一定是買不起的

我們本來猜大概一件要台幣1300~1500

 

結!!!!! 果!!!!!!

 

到櫃檯一看,一件帽T要台幣3500!!!!!!!!!!!!!!

過不過份啊你們!!!!!!!!!!!!!

北歐人怎麼會這麼有錢啊~"~

(不過這應該是騙觀光客的吼.........)

 

 

不過ice bar還是很不錯啦XDDD

一定要去一次的啊~~~

 

 

 

離開ice bar後就沒行程啦~

回hostel的路上路過一家印度烤肉店(一路一直看到kebab這個字)

我就說 "看起來好好吃喔~"

旅伴先生笑的很邪惡的問我 "想吃嗎~~~"

我就很誠實地說想~~~ 

旅伴先生竟然很豪爽地說  "進去啊~"

 

蝦密!!!!!!!!!!!!!!  也不阻止我= ="

於是我們就在晚上九點又吃了消夜...

好罪惡歐呵呵呵~

我覺得還滿好吃的啊但是旅伴先生不太尬意

(短時間之內可能都找不到在他心目中可以打敗Oslo那餐咖哩的食物了XDDD)

 

回到hostel,隔壁床住進來一個看起來很華人的男生

是巴西人耶XDDD (不過是華人血統啦)

於是睡我下鋪的波蘭人很無助的說 "現在又是只有我不會說中文了嗎T^T"

 

結論

現在就算出國旅遊

中文也是很不安全的= =+

arrow
arrow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